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4号)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攀办函〔2019〕107号)要求,由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联系电话:0812-3362973,电子邮箱:517492016@qq.com)

2019年,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公开各项规章4个,规范性文件6个,行政许可审批事项64件,行政处罚案件24件,行政事业性收费4项,政府集中采购3项;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6件,均已答复回函,按时办结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8件,并及时公开。全年本部门依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为信息平台,在网站发布信息4041条,解读回应14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6次,收到并办理留言106条;通过微信发布信息112条,微博发布8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4

4

规范性文件

3

3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2

-11

6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9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7

-1

24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4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38.2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7

0

0

0

0

0

2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7

0

0

0

0

0

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1

0

0

0

0

0

1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0

0

0

0

0

1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7

0

0

0

0

0

17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27

0

0

0

0

0

2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1

0

1

0

0

0

0

0

0

0

2

0

2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标准、对比先进,仍存在较大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力度、范围还不够大,依申请公开答复程序不够规范;二是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向导、以应用促发展,加强统筹、建用并举,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重点落实四方面措施。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统筹协调,各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市局各分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司其责的工作格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工作方案、要点和分工,抓好安排部署和工作指导。二是继续加大依法公开力度。梳理公开要点,细化责任分工,继续加大对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严格按照《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抓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落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求。同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三是继续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四是继续加强公开平台建设。持续做好市局门户网站升级并做好维护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网站应急响应能力。建好、管好、用好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加大与其他媒体合作力度,强化新闻宣传报道,引导社会舆论,营造依法行政良好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房屋交易、税收、登记统一制作申报材料目录,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收件。增设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申报区,对办理首次登记所需的16项要件压减为13项,对能够通过内部获取的资料不再要求群众提供。房屋交易登记已实现一窗受理,市级各类登记时限全部压缩到5个工作日(单件),信息查询、不动产证明、查封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即时办理。发放不动产权证书23535本、证明19022本,办理查封登记938件次、解除查封登记580件次,对群众开展上门服务77次,获得企业和群众赠送锦旗4面,表扬信3封。

(二)深化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按照一家牵头、分类受理、统筹协调、并联审批、限时办结、集中回复、成果共享原则,对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多部门并联审批,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同时,将64项能够征询相关部门意见的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协作事项,不再要求企业提供部门证明,减少企业审批要件。压缩审批时限。将建设项目审批总用时控制在120个工作日以内,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和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审批时限均在20个工作日以内。下放审批权限。采取下放或委托下级机关审批的方式,将9大项15小项审批事项下放至区级审批,有效解决基层企业和群众跑长路、跨层级办理审批事项等问题。推行多测合一整合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阶段所涉及的规划测绘、房产测绘、地籍测绘等工作,实行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

(三)着力提升满意度,主动服务企业群众制发《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提升服务质效和满意度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服务企业走访、回访、意见收集、监督举报工作机制;每季度召开服务企业恳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规模以上企业代表,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开展政务接待及窗口服务礼仪培训。服务质效得到各方充分肯定,满意度测评排位大幅提升。

2020年1月22日

审核: 刁昱翔   责任编辑: 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