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0年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国土资办发[2010]35号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市国土资源局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力度

我局特别是主要领导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加强和完善政务信息网上公开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大力支持该项工作。

   (二)机构健全,认真落实

我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定时召开工作例会,对学习心得进行交流,以促进政务信息工作的精进。同时,明确了专人具体负责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信息发布协调、虚假信息澄清、保密审查等。

(三)建立制度,规范工作

为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确保我局公开信息及时、准确,我局制定了《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了局机关信息公开行为,防止虚假或不良信息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同时,我局又制定了《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保密管理制度》,做到涉密的信息不上网,上网的信息不涉密。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上网人员的保密教育和管理,提高上网人员的保密观念,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执行有关规定。

二、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自查情况

(一)信息发布情况

2010年,市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7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49条(本市国土新闻);公示公告类信息53条(包括土地矿权出让信息、土地矿权成交信息);政务公开类信息5条。东区、西区、仁和、米易、盐边分局都在各区县的公共信息网上开设有国土资源专栏,共发布信息条。

(二)专栏多样,贴近民心

我局门户网站共设组织机构、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国土新闻、公示公告、政务公开、交易市场、国土资源、资源下载、廉政建设十大专栏。把广大群众关心的国土资源最新政策、收费标准、办事依据、办事流程等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让老百姓第一时间就能掌握到最新的国土资讯。

(三)加强培训,提高质量

我们组织人员到全国优秀的国土系统中去学习、交流。积极邀请信息化技术专家来我局讲授网络信息化知识,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和办公软件操作应用培训,有效提高了全体职工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

(四)严格把关,切实加强信息发布管理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按照市保密局的要求,我们对各类公开信息严格把关,定期检查,并制定了政务信息报送制度。业务科室报送政务信息,必须经过分管领导签字,并由局办公室审核后才能在网站公开发布,确保发布信息的安全性,同时将报送的信息原稿存档。

2011年,我局将按照国土资源部和国土资源厅的要求,继续加大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2、加大投入,不断更新改善我局信息化工作硬件设施,确保信息化建设顺利进行。

3、借鉴学习其它优秀政府网站的经验,广泛征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门户网站的实用性,使之更人性化。

    4、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