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5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委员学习活动组(XXX):

贵组提出的《关于支持解决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项目建设用地保障问题的建议》(第5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解决红格度假区规划建设用地指标和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不足问题”的建议

根据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统一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国家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意见》《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以及四川省对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市组织开展了攀枝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主要围绕推动“三个圈层”加快发展、构建“一城一市一区”城市格局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思路,在城镇体系方面,通过构建大、中、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规模等级结构,引导人口向都市区及安宁河谷集聚,将红格镇列为了1—10万人的以温泉疗养、运动休闲为特色的康养型重点发展乡(镇),并考虑将大型体育运动休闲、旅游服务设施向红格镇倾斜;在用地指标方面,在上级下达新增用地指标紧张的情况下,主要保障中心城区南向拓展、盐边县南部与都市区一体化发展(包括红格镇在内)、米易县“独立成市”“两城”建设、“5115康养基地等重点区域的发展空间,近期已保障红格镇乡村振兴暨农旅观光示范工程、岩羊河河道治理工程2个项目共324亩的用地指标。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自然资源厅,就城镇建设用地规模、调整红格南矿区区划功能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对接,恳请自然资源厅在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确定各市(州)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上给予攀枝花大力支持和倾斜,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同时,在相关采矿空间供给、设施建设、省级重大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相应的、单独的政策支持。

二、关于“市级层面积极争取并研究出台康养项目用地支持政策”的建议

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康养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20205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研究出台了《加强全市康养产业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的意见》,从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科学保障项目用地、降低企业用地成本、严格供后监管、强化部门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积极保障康养项目用地。

按照《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下达新增建设用地预支规模的通知》,下达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批准前新增建设用地预支规模3167亩。项目落地时可根据项目具体情况、轻重缓急等匹配用地规模指标,保障近期项目用地。

感谢贵组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