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对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37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代表:

您提出的《加快推进炳草岗人民街、红星街已拆迁区域的旧城改造,塑造阳光花城CBD新形象》(第037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拆迁区“三通一平”工作,为下一步开发创造条件的建议

为改善百姓居住条件,提升炳草岗片区城市形象,我市将炳草岗人民街、红星街等区域纳入棚户区改造,其中红星街棚改腾空土地约48亩,该地块棚改改造共涉及22栋房屋,目前已拆除15栋;桃源街棚改腾空土地约24亩,共涉及21栋房屋,目前已全部拆除。上述区域属于城市中心城区,水、电、气、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待地块上的房屋拆除后即可达到“三通一平”等土地上市条件。对红星街还未拆除的7栋房屋,市政府已安排东区政府负责,结合城市总体规划,按照使用价值最大化原则整合周边土地资源,加快对构建筑物的征拆,做好土地平整等工作,确保下步土地的出让和开发。

二、关于采取多种方式,尽快引进开发商的建议

为扩大城市影响力,全方位推介我市优质土地资源,近年来,我市坚持“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先后组织赴成都、昆明、深圳、沈阳等地,开展城市品牌和土地资源推介,成功引进了金科、阳光大地、恒邦、领地、嘉祥、洲际等知名企业落户攀枝花。在赴外推介时,我们将上述棚改腾空土地一并纳入推介范围,经招商引资,目前已有意向企业拟在红星街棚改腾空土地上开展康养地产(第四代住房)试点,有意向企业拟在桃源街棚改腾空土地建设康养住宅并配建康养产业,目前正按程序开展城市规划调整等相关工作,预计年底前可出让。

三、关于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加强项目的推进力度,确保实现攀枝花市形象的改善建议

为加强对棚改工作的领导,我市组建了市统筹推进棚改办公室,与市住房保障办合署办公,专门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棚改工作;为强化城市规划和土地管理,我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主任的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和土地管理委员会,负责研究审议城乡规划和土地出让等重大事项。为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对棚改腾空土地、重大康养产业项目、工业项目、重点项目等用地需求,按照“成熟一宗、出让一宗”的原则及时予以供应保障。红星街棚改土地,我市在2019年就已纳入年度土地出让计划,但因未完成拆迁和市场原因未出让成功,今年又再次将红星街和桃源街等棚改土地纳入土地供应计划,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予以组织上市出让,彻底改变该片区的城市形象和改善百姓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