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抓好2022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20224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组织召开2022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议。何琳四级调研员,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局各分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地灾防治科和修复防治中心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局各分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2022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修防中心对全市2022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2019年至2022年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局地灾防治科传达了中央、省、市对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把握形势,提高认识,积极争取汛前准备和汛期防治工作的主动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底板”意识。我市全域属地质灾害易发区,风险隐患潜在,极端天气多发易发,一定要高度重视在建工程和有人居住地区的潜在风险隐患。

二是正视问题,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和汛期防治工作。认真汲取2021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有人居住区域、在建工程和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扎实开展培训演练,每个隐患点开展不少于两次避险演练,强化夜间演练和“三断”应急演练。进一步校核隐患点各项防灾准备,做好年度方案、实施方案和预案编制的修订完善和报审、发布。进一步做好三年行动计划攻坚任务和工程治理项目实施、驻守督导、信息报送、人员公示、隐患点销号、斜坡风险详查和重点乡(镇)精细化调查等工作。市修复防治中心负责“半月一调度”,坚决打好“防风险守底线”攻坚战,坚决杜绝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欠资欠薪行为。

三是端正态度,明确责任,扛起地灾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主动作为,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守牢年度地灾防治工作底线,确保实现“零伤亡”;严格考核问效,加快治理工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