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暨全市地灾防治“十四五”规划讨论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2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在市地质灾害指挥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暨全市地灾防治“十四五”规划讨论会。市局地质灾害防治科、市修复防治中心、各县(区)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我市地灾防治“十四五”规划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梳理一批威胁人数较多的隐患点,做好项目后备资源储备。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包装入库和治理进度;对已经落实资金的项目,督促县(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实施;对已经进入储备库的项目,加大向自然资源厅的汇报沟通力度,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支持;对符合条件可以包装的项目,指导县(区)加快包装进度,力争20223月底全面完成项目包装入库。三是在消点减人上下功夫。通过汛前大排查、行业大清查等方式新增、包装、治理、消危一批项目,重点为受威胁对象较多的隐患点。四是多渠道筹措整治资金。指导和督促县(区)政府做好在地质灾害综合整治方面的资金投入,用好存量资金、整合其他部门资金、申请一定额度债券,多元化加大筹资力度。五是加强与省厅沟通协调,争取将2020年及以前省下达给我市正在实施或已实施至今未销号的9个威胁50人以上的地灾隐患点纳入省里三年行动计划考核任务指标完成数。六是对县(区)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实行“月调度、月通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区)进行约谈或发工作提醒函。七是进一步梳理我市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研究应对方案,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