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加快项目实施 确保安全质量——高继兵局长督导检查米易县地质灾害治理民生工程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1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带队到米易县督导检查地质灾害治理民生工程推进情况,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陪同,地灾防治科、生态修复科、矿业权管理科、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高继兵一行实地查看了米易县白坡彝族乡张门扎泥石流隐患点、张门扎老街后山滑坡隐患点地质灾害治理民生工程实施进度、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等情况,详细了解工程施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汛期实施隐患点工程治理和防灾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继兵强调,地质灾害治理是最大的民生,治理工程质量务必确保,施工安全是底线,各县(区)务必要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同时要加强民生项目宣传,争取群众和社会各方支持,加快工程实施进度,让其尽早发挥隐患根治作用及社会效益。

高继兵指出,一要坚持防治结合,确保安全。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灾工作关键期,近期强降雨土体已达饱水状态,工程扰动极易诱发滑坡等地质灾害,各县(区)要做好工程治理安全防护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坚持防与治有机结合,切不可为了抢进度而冒险施工造成安全事故。二要严格规范标准,确保质量。要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严格按照工程技术标准和规范实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对未按合同约定的质量标准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出现质量问题整改仍达不到要求、试验检测数据或内业资料弄虚作假等情形要坚决严肃查处。三要落实防灾措施,协调联动。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全面检查项目施工营区、临时工棚、租用居住地是否存在地质灾害威胁,落实必要的监测预警措施及避险方案,项目施工单位要主动加强与业主的沟通衔接,确保预警信息畅通。四要强化劳动保障,严防拖欠。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和工人工资,落实劳动保障制度,绝不允许出现因拖欠问题造成群体事件或不良社会影响。五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信用管理。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攀枝花市政府投资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实施办法》,规范项目招投标活动,加强项目勘查、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履责情况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切实维护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