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补短强弱 抓细抓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继兵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带队深入盐边县惠民镇兴隆村联合一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督导检查,二级调研员何光华陪同,地灾防治科、生态修复科、矿业权管理科、盐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高继兵一行实地查看了盐边县惠民镇兴隆村联合一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威胁范围、受威胁农户、避险线路及场所、警示牌公告等情况,详细了解88日暴雨蓝色预警、地灾橙色预警后隐患点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防灾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

高继兵指出,当前部分县(区)在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上态度还不够坚决、措施还不够到位,个别地灾隐患点存在受威胁人员登记不全、避险人员未按要求全部撤离、人员管控不到位擅自返回、避险路线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各地各部门务必以铁的作风、严的纪律、实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高继兵强调,一要查漏补缺,弥补短板。我市已进入“七上八下”防灾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自的职责和防灾要求,深入一线,全面深入检查隐患点、危险区防灾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推动地质灾害防灾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地落实。二要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计成本,不计代价,设计完善极端环境、极端天气条件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坚决防范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三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六级包保”“三长一员”“三单一书”“两书一函”机制,将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到岗、到点、到人,各级地灾办、督导组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点对点”移交,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行立改。

审核: 刁昱翔   责任编辑: 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