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19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2月28日下午,全市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局地质环境管理科、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市地质环境监测站通报了全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及专业监测建设实施情况,安排了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明确了汛前检查、专业监测、民生工程任务等完成时间节点;地质环境管理科就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管理及招标文件备案、最终验收管理工作,以及保障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做了要求;各县(区)局结合县(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参照《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点》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我市地质灾害防治的严峻形势尚未改变,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实抓好各项防灾工作。

最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强调:一是聚焦职责,找准定位。牢固树立地灾防治是生命工程的思想,将该项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二是持续用力,做好落实。全面抓好地质环境、地灾防治及生态修复工作。坚持行之有效的防灾措施和制度,紧抓地灾防治面临的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破解地灾隐患发现难、认识难的问题,提升防灾技术水平,稳步推进防治工作;强化宣传和应急演练,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临灾避让的能力;加大科技投入,强化监测预警,做好群测群防人员,乡(镇)、村、社干部掌上防灾系统APP培训,做到能用、会用,保证数据实时性。三是严控程序,因灾制宜。整合统筹各方资源,加大避让搬迁和工程治理力度,严格落实项目入库备案制度,项目由县(区)局上报县(区)政府确认后,由县(区)政府上报市政府批准,逐级申报批准后,因地因灾制宜开展勘查设计等工作。四是提前谋划,早作布置。提前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开展对基层政府、部门、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跟踪整改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