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落实监管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敏捷赴米易县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开展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20224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敏捷赴米易县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矿权科及米易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杨敏捷一行先到攀枝花中禾矿业有限公司腾家梁子铁矿、攀枝花青杠坪矿业有限公司仰天窝铁矿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杨敏捷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杨敏捷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根源在企业,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是内因、是决定性因素、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必须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监管,进一步遏制事故的发生。监管部门要落实执法主体责任,强力督促企业切实整改,落实执法闭环管理,要紧盯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严格查处、整改存在的安全问题。

随后,杨敏捷一行来到米易县白马镇龙潭村颛顼龙洞旅游景区防火卡点,现场检查防火卡点工作情况。杨敏捷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持续的高温天气,极易发生森林火灾。二是要强化管控,旅游景区的人员流动性大,人口较密集,要强化履职履责,做好进山人员的检查登记,加强火源管控。三是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将火情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