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加强执法监管,防范安全风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任燕带队督导检查钒钛高新区矿山安全生产、地灾防治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要求,2022年 4月 27日上午,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任燕带领局测绘与科技信息管理科、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钒钛高新区大队到钒钛高新区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地灾防治等工作。

检查组首先到盛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大龙潭乡五桂塘垭口采砂场矿山,对安全生产执法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矿山开采安全、安全监管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任燕要求:矿山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按要求做好矿山用地手续办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等工作。监管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落实部门监管执法直接责任,将“护安 2022”专项执法行动与日常执法计划有机结合开展,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领域执法能力水平,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源头监管和治理。

检查组在金江镇斑鸠湾村上村泥石流检查时,实地查看了警示牌设立、威胁对象及财产、地灾防治工程建设、应急处置方案等情况。任燕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压实防治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地质灾害安全风险防范区防灾避险措施。二是加强地灾隐患点排查工作,准确把握地灾隐患点最新信息,抓实汛期地灾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地灾防治工程监测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