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紧绷安全之弦确保万无一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督导包保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48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以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的方式,先后检查了米易县湾丘彝族乡森林草原防灭火昔街防火卡点设置、宣传情况及工作措施和瑞达水泥有限公司米易上半坡石灰石矿安全生产、生态修复等工作。市局矿权科,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人参加检查。

方毅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春季历来是火灾事故多发、高发时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常态化治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方毅要求:一是县区(局)、一线巡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全331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筑牢绿色安全屏障。二是企业要牢固安全生产底线意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三是要严格按照批复的矿山开发利用方案、“二合一”方案等进行规范开采和修复治理,严防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四是要统筹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将“护安2022”监管执法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确保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有序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