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强化安全监管排隐患 筑牢防火屏障保平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敏捷赴盐边县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开展“护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保障清明节期间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控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事故。202233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敏捷赴盐边县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市局矿权科、修复科及盐边县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杨敏捷一行先检查了中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新九大老包铁矿、攀枝花堡垒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干沟采石场安全生产工作及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在听取了企业工作汇报后,杨敏捷指出,企业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力推进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履行生态保护义务。监管部门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对照“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执法主体责任,重点抓典型案件查处和执法监督,强力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主体责任。

随后,杨敏捷一行到盐边县红格镇和爱村防火卡点,现场检查防火卡点人员工作履职情况,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杨敏捷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加之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发生火灾的风险极大。二是要强化排查,防火卡点工作人员要强化履职,加强对进山人员的检查登记,加强火源管控,严禁携带火源进山。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向群众宣讲火灾的危害性,走进村组、居民小区宣传文明祭扫、绿色过节,营造良好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

审核: 刁昱翔   责任编辑: 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