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加强防灭火督查 严防火灾事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方毅督导检查包片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3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方毅带队到市局包片负责的米易县白马镇、湾丘彝族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地质灾害防治科、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方毅一行对白马镇颛顼龙洞景区、龙塘村幺店子等森林防灭火卡点及白马镇龙塘村6组李顺章家、湾丘彝族乡昔街村2组苏万树家落实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和防火措施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详细了解了米易县白马镇、湾丘彝族乡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站卡点情况、农户“十户联保”情况、特殊人群监管情况、巡山护林人员到岗履职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米易县白马镇、湾丘彝族乡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办移交了督导整改问题清单,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方毅强调:务必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宣传,特别是加强对进(出)山人员的宣传,有效提升群众防灭火意识;三是要全面深入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四是要做好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森林防灭火物资准备,切实做好3·30”“清明节敏感时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