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导包保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任燕带队督导米易县湾丘彝族乡和白马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米易县湾丘彝族乡乡长付洪昌、白马镇副镇长仁俊成、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强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任燕一行先后到米易县湾丘彝族乡热水村防火哨点和白马镇颛顼溶洞防火卡点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督导防灭火卡点设置情况。两个乡镇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人员均在岗在位。任燕指出湾丘彝族乡卡点要加快装修投用,建议热水村防火哨点可增设设施设备,同时可利用哨点加强防灭火宣传。任燕要求,一是要加强卡点人员的防灭火知识和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卡点值守人员的责任心,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二是清明节即将来临,群众祭祖扫墓、野外游玩等活动容易引发森林草原火险,各单位要提高警惕,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祀,落实特殊人群监管责任,加强家庭火源管控。三是要严格落实巡防管控,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