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落实安全环保要求 强化矿产资源监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敏捷督导米易县生态红线内矿业权整改退出、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敏捷带队赴米易县督导自然保护区及生态红线内矿业权退出、“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矿业权登记实地踏勘、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矿权科、矿保科、修复科、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杨敏捷一行督导检查了米易县得石镇杨家湾磁铁矿普查项目、米易县长兴石材厂三滩沟Ⅴ号点花岗石矿矿业权退出自然保护区及生态保护红线情况,对米易县柳溪河、米易县龙舟山矿泉水进行矿业权登记实地踏勘,并就相关矿山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杨敏捷要求:一是加快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内矿业权退出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生态红线内矿业权退出工作的部署决策;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提出工作要求,落实责任主体,协调推进生态红线内矿权退出工作;要对照时间节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评估,强化目标考核;要加强动态巡查,严防在已关停矿区范围内私挖盗采等破坏生态环境和违反矿产资源法律法规行为。二是加强自然资源领域矿山安全监管。要统筹协调推进“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大会战整治、检查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执法、监管力量,要举一反三,持续抓好抓实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做好火源管控,加强探矿、采矿企业火灾预防、处置、宣传等工作。

杨敏捷副局长一行还对四川攀枝花钒钛磁铁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进行了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