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安全监管不松懈 严控森林防灭火——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带队督导检查米易县地灾防治、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12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赴米易县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生态修复及地灾防治工作。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局矿权科、市修防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方毅总工程师先后来到米易县龙华村滑坡隐患点、米易县愉天矿业公司现场督导检查。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矿山负责人及地灾防治责任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方毅总工程师指出,春节临近,攀枝花即将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关键时期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方毅总工程师要求,一是要落地落实防灾责任,加强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防灾任务分工,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态势长期稳定。三是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时下天干物燥,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务必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坚决把火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要严格按照开发利用方案确定的开采方式、开采顺序等要求规范开采,采取边开采边修复的原则,及时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有效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