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督导检查问效 现场压责促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毅督导西区矿山安全、生态修复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毅带队督导西区攀钢白云石矿、万圣欣天保石材总厂矿山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生态修复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矿权科、西区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矿山现场,方毅总工程师详细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以及2024年度矿山生态修复计划及管护措施等情况。方毅总工程师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高火险期,且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矿山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平稳。同时,做好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接准备,加强矿山生态环境整改整治,全面提升矿山生态环境质量。

方毅总工程师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各县(区)局要对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认真推进安全生产各项专项行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市局不定期抽查检查,对长期整改不到位和整改不实的,进行通报约谈。二是持续推进,提升矿山整治成效。各矿山企业要按照市级5部门联合开展的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强力推进各项问题整治。同时,要严格按照生态修复项目工程化管理要求,推进2024年度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确保整治成效。三是落实措施,严防森林草原火险。在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各矿山企业要做好职工警示教育,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落实。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吴绍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