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高继兵带队赴西区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1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继兵带队到西区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等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方毅、副局长黄智以及矿业权管理科、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西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高继兵一行首先到西区摩挲河打私区域三十九零号井(私挖盗采井口)点位检查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高继兵强调:一是对打非治违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加强日常的巡查力度,务必做到“露头就打、打早打小”,确保将私挖道采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要采取集中整治的方式开展打非治违工作,在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组织开展精准执法行动,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西区分局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织密“防护网”。

随后,高继兵一行到四川川煤华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太平煤矿检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听取了太平煤矿、西区分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高继兵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主要领导近期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安办2024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精神,坚决守住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底线。二是要深刻汲取云南镇雄“1·22”山体滑坡灾害、江西新余“1·24”临街店铺火灾及河南南阳“1·19”学校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对非地质灾害区因人为扰动形成的隐患排查,坚决筑牢筑实安全防线。三是要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地灾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值班值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李松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