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高度重视抓生态 专项排查促整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攀枝花市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杨林副局长在1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攀枝花市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局各分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局生态修复科、矿权科、矿保科主要负责人,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四川川煤华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青杠坪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龙蟒矿产品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修复科传达了《四川省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安排部署了攀枝花市矿山生态修复排查专项工作。参会企业汇报了绿色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杨林副局长强调,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局各分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市局相关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求,根据《攀枝花市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切实做好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提前部署安排,形成工作机制,纳入重点工作进行调度。二是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编制与履行、基金管理、生态修复档案等方面开展督导工作,确保整治工作质量。三是做好与相关专项工作的结合。本次专项行动要结合全市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及中央、省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全面梳理全市矿山还存在的生态修复问题,应改尽改,提高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