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立说立行抓整治 快干即干见成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督导矿山及固体废弃物堆场综合整治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97日至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带队督导矿山固体废弃物堆场综合整治工作。局生态修复科等相关科室一同参与督导。

高继兵局长一行先后实地督导了中钛矿业徐家沟铁矿、东区德林砂厂、鼎星钛业渣场、华荣能源太平煤矿、华荣能源灰槽子排矸场、攀钢石灰石矿综合整治情况,听取了有关企业整治情况汇报。

高继兵局长强调,开展矿山及固体废弃物堆场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攀枝花的重要抓手。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加强矿山采场、尾矿库、排土场、排矸场等整治工作,实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同步推进。

继兵局长要求,一是有关企业要落实矿山及固体废弃物堆场整治责任,积极主动推进整治工作,并加快矿山排土场、渣场等区域生态修复工作。二是各县(区)相关部门严格把关,梳理出矿山及固体废弃物用地手续办理及生态环境保护义务履行情况,严厉查处打击土地矿产违法行为。三是及时开展“回头看”形成工作闭环,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再次现场核查,对未完成的整改问题,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快推进矿山及固体废弃物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