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工作成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林带队督查省督曝光及反馈的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9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林带队到东区、西区、米易县督查省督曝光的2家矿山及反馈的7家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局生态修复科、东区分局、西区分局和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米易县冰花兰花岗石矿、众晶大凹子矿、西区万圣欣天保石材厂、精煤分公司、太平煤矿、东区夹皮沟废弃采石场,听取了相关矿山企业负责人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照问题台账,认真核查整改情况。

杨林副局长指出,各矿山企业现场整改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但资料方面还存在部分问题,矿山企业务必按要求整改完善,相关部门也要跟踪督导整改。

杨林副局长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整治工作要不讲条件、不讲客观、不讲情面,坚决把省督曝光的2家矿山及反馈的7家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杨林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加强管护工作,确保植被存活率;二是要加强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方案开展生产作业,做到不乱挖乱采;三是要加强督导,帮助企业解决整治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