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整治责任——市政府副市长邓斌督导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1日,市政府副市长邓斌带队督导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西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

邓斌副市长一行先后实地督导了西区磨槽湾、拓盛竹林坡石灰石矿、攀煤灰家所煤矸石堆场整治情况。督导组一行对照整治台账,认真核查整改情况,并压实相关矿山企业问题隐患整治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市级部门督导责任,县(区)政府履行属地监管责任。

邓斌副市长指出,落实修复长江生态环境责任,共抓大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攀枝花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更要积极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加快矿山靠帮边坡、排土场等区域生态修复,实现资源开采与生态环境保护同步推进。

邓斌副市长要求,一是有关矿山企业要落实生态修复主体责任,科学合理编制整治方案、确定整改时限,积极主动推进整治工作。二是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要严格审查把关、指导企业实事求是编制整治方案,督促矿山企业按时序要求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要注意项目施工安全,认真分析研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部门联动,严防生态环境整治过程中发生各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