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推进矿权清理 加强生态整治——市自规局召开全市矿业权专项清理及生态环境整治“三个一批”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81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地灾会议室召开全市矿业权专项清理及矿山生态环境整治“三个一批”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何光华主持,矿权科、生态修复科、矿保科、审批科、局执法支队及省冶金局601队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县(区)局分管负责人汇报了矿业权专项清理、“三个一批”整治工作进度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何光华调研员强调,一要按时保质推进。各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市局各科室、事业单位加强指导,务必在本20号之前启动矿山关闭程序,共同推进全市矿山生态环境整治“三个一批”取得成效;二要分类差别化推进。我市矿山分布空间不均衡,各县(区)关闭矿山工作量差异大,各县(区)可通过政府公告、上会研究等方式,分期、分批、分层次推进关闭工作;三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快修复。针对前期回访情况,现阶段各县(区)对矿山生态环境整治存在不同程度的麻痹大意,务必要聚焦小矿、关闭矿、停产矿,全面推进生态修复,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全面推动矿权清理。将矿山问题归类准确,档案清理到位,政策研究透彻,为后期数据库建立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