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高继兵局长组织召开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810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在市局8楼地灾指挥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副局长杨林,二级调研员何光华,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局各分局、钒钛新城建设局、及局生态修复科、矿权科、矿保科、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环督察办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局、分局、钒钛新城建设局作了工作汇报,副局长杨林、二级调研员何光华作了工作安排部署。

杨林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加快修订完善整治方案,整治方案上下要保持一致;二是加快整治进度,实事求是整改;三是要注重实效,防止反弹;四是要加强监管,切实履职。

何光华二级调研员要求:一是要聚焦难点,全面推进;二是要突出重点,确保整治成效;三是要收集资料,形成档案。

高继兵局长指出,当前全市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总体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个别矿山问题仍然突出,需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整治工作。高继兵局长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整治工作。矿山生态修复、关闭矿山、违法行为查处是工作的重点,需要强力推进整治。二是要把握难点,突击攻坚薄弱环节。停产矿山、关闭矿山、小矿山的生态修复等工作是整治难点,也是薄弱环节,各县(区)要加强联合执法,突击攻坚薄弱环节,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突出问题。要针对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国家土地例行督察所关注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点位,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梳理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