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邓斌副市长调研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22日,邓斌副市长带队调研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计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继兵、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政府、盐边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邓斌副市长现场调研了西区万圣欣天保石材总厂、盐边县得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箐尾钒钛铁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听取了矿山负责人就本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西区政府、盐边县政府就本辖区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

邓斌副市长指出,自市政府518日召开全市矿山生态环境保护警示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以来,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积极推进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矿山生态环境有较大改观,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得到极大提升;矿山生态环境保护需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需要我们持续发力,奋力推进。

针对当前矿山企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邓斌副市长要求,一是要完善手续,矿山企业要全面梳理取水、土地、林地等手续办理情况,手续要齐全,开采要合法合规。二是要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好污染防控措施,特别要抓好矿区道路扬尘防控工作。三是要抓好生态修复工作,要利用当前雨季的有利时机,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尽最大程度实施生态修复。四是要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排查矿山存在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制定防治方案,及时整治,消除隐患。五是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要主动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举一反三,做到整改到位、处罚到位、关闭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