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严阵以待防地灾 齐心共抓保生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带队督导米易县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安全生产和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716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带队督导米易县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安全生产和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局相关科室、米易县局、草场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米易县草场镇沙坝村5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米易县草场镇下沙坝建筑用石材矿山进行现场督导,按照相关要求指导工作开展,并提出整改建议,提升工作成效。

在米易县草场镇沙坝村5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方总对该点已及时规范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一表两卡”公示栏,已开展夜间演练等工作予以肯定,但同时也指出监测员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应再加强监测员的培训教育。他指出属地政府要积极组织广大群众观看四川省地质灾害防范宣传教育片,不仅仅是受威胁群众需要得到培训,更要努力提升所有人员的防灾避灾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基层防灾水平。

在米易县草场镇下沙坝建筑用石材矿山,方总指出矿山企业要严格按审批的矿山开采方案实施工程,注重汛期施工安全,并始终将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制定科学严谨的生态修复方案,提升矿山生态环境质量。对于矿区内存在的边坡安全隐患和山洪泥石流隐患,应配合开采方案采取措施处置,在隐患未消除前完善警示标线及标牌,并将危险性告知场内工人和场外村民。

方总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属地政府、县局及矿山企业要对“地灾防治、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三级重要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思想与行动相统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各部位要紧盯当前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抓好整改。对于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计划)。矿山企业要主动作为,履行法定义务及责任,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督促企业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