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念好生态保护“紧箍咒” 做好环保督察“答卷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22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继兵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0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盈西,总工程师方毅,副局长陈元刚、黄智,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等39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生态保护修复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和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高继兵指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涉及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点多面广,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一些问题急需解决。高继兵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认清矿山矿企仍然存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客观事实和生态修复效果亟待提升的客观要求。当前我市正处于旱季、风季叠加的时间段,弱化了原有生态修复效果,增大了迎接生态环保督察的压力,要加快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提升环境质量。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问题整治。要加紧推进西区龙洞片区的石灰石矿、盐边箐尾钒钛铁矿等重点问题矿山整改,持续巩固提升以往问题生态修复成效,全力推进上一轮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剩余问题整改,狠抓企业用地手续问题整治,奋力攻坚市、县(区)今年下达的生态修复任务,做到提速、提质、提效。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全力迎接督察。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督察工作纪律要求,对于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瞒报、谎报、消极应付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督察组布置的各项任务,要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要按时按质准确提供督察资料,坚决杜绝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督察工作。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李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