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强化用地要素保障 支撑重点项目落地——高继兵主持召开2024“大抓落实年”重点项目暨红格南矿开发用地保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22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8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大抓落实年”重点项目暨红格南矿开发用地保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智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继兵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用地保障切实提高用地审批效率的十二条措施的通知》(川自然资发〔20242号)等最新用地保障政策文件精神,并对2024年重点项目暨红格南矿开发用地保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前谋划。做好2024年国家、省级重点项目申报,合理制定2024年项目用地报批计划,超前谋划2024年度各项指标管理。二是加强统筹。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严格执行自然资源厅“十二条措施”,持续做好项目用地保障服务。三是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成片开发方案实施情况省级检查、国家督察和2023年度建设用地审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迎检准备,为争取省级用地审批权下放创造条件。四是规范管理。加快推进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修订,进一步做好征地指导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抓好保护与保障,列举出项目清单具体分析,分清轻重缓急和优先顺序,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压实保障责任。落实县(区)政府主体责任,县(区)局要做好工作统筹,督促行业部门落实主管责任、项目业主扎实做好前期基础工作,着力构建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三是创新方式方法。优化规划布局,为重点项目留足用地空间;吃透用地政策,实现高效管地用地;坚持节约集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各县(区)局,市局有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 黄智   责任编辑: 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