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紧锣密鼓快部署 抓住安全不放松——方毅组织召开全系统春节、两会期间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126日,在全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非汛期暨春节期间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视频会结束之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毅在10楼会议室赓即组织召开了系统内春节、两会期间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局各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市、县(区)两级技术支撑队伍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范围内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加之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往来密集,工程项目抢工期、赶进度,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和地灾防治形势复杂严峻。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分析研判风险形势,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针对性细化部署非汛期暨春节期间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悟,坚守底线思维。系统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要求,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以超常的努力、务实的作风、精准的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切实加强动态排查、会商研判、预警预报等各项工作。二是认清防灾形势,抓实防范应对。充分发挥专项驻守支撑队伍作用,做好地震地灾防范应对。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实施,加快推进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村(居)民避险搬迁总体规划和新增国债支持地灾防治项目落地实施。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信息畅通。三是突出领域重点,抓好安全生产。聚焦地勘项目、地灾治理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等领域重点进行全面排查,从严从实整改,确保隐患排查整治的“闭环”管理。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在建工程专项整治”“迎两会 保安全”等行动为抓手,切实加强执法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严肃查处无证开采、越界开采、以采代探等违法行为,持续保持打击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严防因违法违规行为引发安全事故。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苟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