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聚焦重点安排部署 全面筑牢安全屏障——方毅组织召开全系统春节前后、“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会议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毅在1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系统春节前后、“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会议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局安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度市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工作任务,同时针对春节、“两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办公室也对节日期间消防、用车安全提出了要求。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市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范围内事故频发高发,安全形势严峻,大家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特大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举一反三,切实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精准施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做到“事事心里有底”,共同筑牢共富区建设高质量安全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守住底线,确保安全。各县(区)局,市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底线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结合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专人负责,确保安全管理到位、措施到位、检查整治到位。二是突出重点,监管执法。以“岁末年初打非治违”“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迎两会 保安全”“自然资源领域在建工程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地勘、矿山、在建工程、包保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系统内部消防、用车安全等方面,统筹开展各项安全工作,下沉一线督导检查,盯紧看牢关键环节,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要从严执法监管,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严厉打击无证勘查开采、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抓实做细,值班值守各单位要全力做好春节前后、“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值班值守,明确关键时段值班人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 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有效提升突发事件管理能力,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能科学有效处置,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罗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