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1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毅在市局10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市局相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安办2024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围绕“大抓落实年”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迎两会、庆春节、保安全”的工作要求,确保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措施落实。一是局安办(矿权科)要制定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方案,由各分管局领导带队检查分管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要围绕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对涉及的地灾防治、生态修复、土地整治等在建工程项目和矿山、地勘行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办公区域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下沉督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违法问题立案查处力度,敢于逗硬,严格执法,落实“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工作机制。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衡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