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高继兵组织召开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自然资源领域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继兵在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自然资源领域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专题工作会议,总工程师方毅、副局长黄智,四级调研员王培强、李茂权,各县(区)局及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土储中心钒钛高新区分中心主要负责人,生态修复科、耕保科、矿权科、矿保科、法规科主要负责人,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修复科(局环督办)通报了目前已提交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资料情况、自然资源领域的重点生态环境问题,针对停产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耕保科针对涉矿及固废堆场用地手续办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涉矿及固废堆场无用地手续、临时用地到期查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参会单位就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方毅针对矿山生态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面梳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合规合程情况、2023年以来的生态修复情况、生态修复问题情况、违法(未按开发利用方案开采、以工程名义采矿、以工程名义越界开采、未履行生态修复义务)情况,并依法依规处置;黄智针对完善用地手续与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分类保障完善固废堆场、矿山用地手续,依法依规处罚违法用地行为,并抓好重点尾矿库、渣场、矿山的生态修复工作。

高继兵指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近期积极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全面梳理提供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资料,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一些重点问题整治总体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以迎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依法履职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逐项抓好工作落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增添信心,主动作为。对已梳理发现各项问题,要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的整改方案,实事求是推进问题整改;三是要锚定目标,推进整改。在全面推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抓好矿山生态修复、违法采矿行为查处、无用地手续固废堆场查处及用地手续完善工作;四是要强化调度,跟踪问效。局环督办要每天对迎检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整治推进情况开展调度,收集工作动态。

审核: 高继兵   责任编辑: 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