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调度暨变更督察迎检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12-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及时学习传达贯彻全省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调度会(第2次)暨督察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提升全市变更调查质效,1228日下午,按照局主要领导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元刚在市局10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市变更调查暨变更督察迎检工作。办公室、调查登记科、耕地保护监督科、生态修复科、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开发利用科、督察执法科、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市自然资源调查统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业单位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调度会(第2次)暨督察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指出了全市变更调查工作存在的压力传导不足,质量把关不严、总体进度不理想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自然资源厅已将成果上报不及时、不准确等情形纳入迎接首考的责任追究事项。各县(区)局要高度重视,加强人员、技术和时间统筹,确保2024113日前锁定报省数据,按时保质完成预定目标任务。二是加快工作进度。各县(区)局要根据倒排工期表,提前锁定数据库,成熟一个,上报一个,留足市级审查时间,确保市级整体高质量上报。三是强化成果质量管控。要落实县(区)调查成果质量主体责任、技术单位技术把关责任、市级核查责任,建立技术队伍内部互查、县级自查、市级交叉核查的质量管控制度,确保变更调查三项差错率均控制到1%以内,并按期提交省检。四是强化督察排查。各(区)局要派1名以上业务人员到集中办公驻地办公,配合做好耕地流入流出变化和涉及宅基地、设施农业用地等敏感图斑的核查工作,确保耕地等重点地类变化符合调查技术规范,调查成果真实有效,并将相关错误及时反馈,纳入变更调查整改。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市局调查登记科要会同执法督察科、市调查统计中心加强与自然资源厅包片联系人、自然资源厅技术负责人以及督察相关人员接洽,提前掌握政策和技术要求,指导县(区)做好督察迎检相关工作。

审核: 陈元刚   责任编辑: 韩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