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毅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迎国考”“岁末年初打非治违”等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11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毅在市局1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迎国考”“岁末年初打非治违”等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通告了近期安全生产有关预警信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自然资源部安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会议精神及“迎国考”动员部署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局安办简要通报了“迎国考”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安排部署“迎国考”“岁末年初打非治违”等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局有关负责人,市局有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部署迎国考及近期安全各项工作,从根本上重视“迎国考”和“岁末年初打非治违”等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总书记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发言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履职尽责到位。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要按照“强安2023”“重大事故隐患2023行动”“岁末年初打非治违”“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行动要求,立足自身职责,深入一线,切实加强矿山、地勘、在建工程项目、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检查,严格监管举措,做好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防范应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三是要持续打非治违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及历年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领域多发频发的非法违法行为,要强化领域监管执法,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加大检查力度,持续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矿产资源无证勘查开采、越界勘查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罗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