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攀枝花市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暨2023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调度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1025日,市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暨2023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调度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级部门有关科(室)负责人、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专班牵头任务、2023年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绿色矿山、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绿色发展是矿业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我市作为全国首批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市政府成立了10个专班分别牵头推进“10+3专项任务,各专班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推进承担的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各专班牵头单位要对照“10+3专项任务和年度重点项目清单,进一步细化专班任务,落实措施,统筹推进建设,于20231210日前将今年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总结报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各专班牵头单位要提前谋划,于2024130日前将拟定2024年工作任务清单报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是近期将召开全市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专班牵头单位要做好刚工作汇报准备。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刘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