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紧盯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抓好流出耕地恢复补充——市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耕地保护重点工作9月推进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4日,市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耕地保护重点工作9月推进会议,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智主持,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股室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察执法科、耕地保护监督科、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科、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国土整治中心、市调查统计中心负责同志,市级国土变更调查的技术单位、各县(区)土地整治项目的设计单位和“三区三线”划定的技术单位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用地用海要素保障政策问答>的通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建设项目耕地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920日全省耕地保护重点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9月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分别就202318月净流出耕地和2023年耕地卫片监督流出耕地恢复补充,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中“非耕地”核实处置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要紧紧盯住“耕地占补平衡”等5个一票否决事项,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2023年党政同责考核出现“一票否决”情况。二是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耕地“占补平衡”专项整治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工作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查清问题底数,严格时限整改到位三是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科(室)、事业单位要强化组织、统筹协调,全力抓好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和永久基本农田非耕地核实处置、历年省级投资土地整治项目整改、地方投资土地整治项目推进、202318月净流出耕地恢复补充和2023年耕地卫片监督等重点工作。四是各县(区)、钒钛高新区田长办要加强工作宣传,持续强化田长身份意识。做好各级田长、网格员业务指导,使用巡田APP规范巡田。五是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要有序有力抓好临时用地审批、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农用地转用审批、农用地转用备案录入、征地实施服务系统填报、已报批征地信息公开、建设用地档案资料归档保存等工作落实。

审核: 黄智   责任编辑: 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