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度城镇国土空间监测成果市级会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元刚在市局8楼地灾会商室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度城镇国土空间监测成果市级会审会议。市局调查监测与确权登记科、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科、测绘与科技信息管理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市地理信息中心、市自然资源调查统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局调查监测工作分管领导及作业单位技术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局汇报了2023年度城镇国土空间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果情况。参会科(室)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按时保质整改上报。各县(区)局要按照会审意见,积极响应整改,市级作业单位做好技术指导、市级质量核查、图斑接边和成果汇交,监测成果要按照省级质检规则,做好成果数据库质检整改,确保监测成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并于927日前全部高质量上报自然资源厅二是提前谋划持续推进。各县(区)局要按照省级核查反馈意见做好成果整改完善,要做好与日常变更调查的有效衔接,及时将地类变化的图斑纳入变更调查;同时,两县和未完成城区单体建筑采集的三区要提前谋划部署,整体推进城区范围内的商品房、保障性住房、单体建筑采集工作,进一步细化拓展监测内容,让监测成果发挥实效性。三是加强成果分析应用。各县(区)局要加强与水利、林业、生态环境、民政、教体等横向部门会商会审,进一步核实图斑位置及属性的准确性、全面性,共同探索城镇国土空间监测成果应用领域和价值,为下一年度细化图斑奠定基础,以便于更加全面掌握城区范围内城镇国土空间要素信息。要加强成果分析、应用,将城镇国土空间监测成果全面应用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监督、城市体检评估和用途管制等工作中。

审核: 陈元刚   责任编辑: 岳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