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延伸服务温暖民心——陈元刚副局长到不动产登记社区便民服务窗口检查调研并开展下访接访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1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1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元刚带队到市不动产登记金江社区便民服务窗口、金江镇阿基鲁社区便民服务窗口检查调研“不动产登记+N延伸服务”进社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了成都铁路局在攀职工房改房、金江镇阿基鲁社区拆迁安置房近20多年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化解后,办证工作推进情况并接访、采访便民服务窗口有关负责人和办事群众,局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

在社区便民服务窗口,陈元刚副局长对窗口设置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现场接访和随机采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与企业和办事群众就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为企业和办事群众解难题、疏堵点,打通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陈元刚副局长要求,一是持续推进“一站式”办理。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要坚持安全、便民、利企的原则,相关便民服务要从群众需求出发,梳理群众办证清单,针对能统一收集整理或代为查证的相关资料,不再纳入办证清单范围,力争让老百姓少跑路,进一步便民利企。二是切实树立良好形象。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延伸的窗口,要全力展示良好的形象风貌,要按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有关服务标准规范设置,统一标识,在显著位置公布办事指引、办事流程、表单填写标准模板、不动产登记“六不准”及相关投诉监督电话等,并严格落实“先培训再上岗”的岗前培训制度,做到专业解答、用心办事、微笑服务,充分展现攀枝花不动产登记队伍良好风貌。三是不断拓展延伸服务。按照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和全市通办有关工作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做好市本级工作的同时,要指导各县(区)不动产登记机构,扎实推动“不动产登记+N”延伸服务,在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延伸到银行网点、乡(镇)、社区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将相关服务延伸到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其他企业、群众有需求地方,积极拓展不动产登记更多办理场景,不断推动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审核: 陈元刚   责任编辑: 吴元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