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中国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记者28日从生态环境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中国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生态环境法律体系得到重构,生态环境制度体系得到重塑。

  十年来,中国生态环境立法实现了从量到质的全面提升,务实管用、严格严密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体系已基本形成,不断完善生态环境“基本法”和单项法,创新流域、区域生态环境立法,构建起更为科学合理的生态环境监管制度,加快推进党内法规建设,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截至2021年底,各地推动修复土壤约3700万立方米、林地6155.22万平方米、农田213.88万平方米。(记者 刘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