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矿产资源督察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11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主持召开2022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矿产资源督察工作推进会,全力推动我市2022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矿产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和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耕地保护、矿产资源领域相关重要文件精神,通达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督察反馈我市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领域发现的有关问题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我市进一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规范矿产资源管理、确保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好转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力配合做好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对督察反馈的重点问题,要端正态度、坚决整改,如实提供资料,及时汇报情况、反映问题,做到不隐瞒、不拖延、不推诿、不应付,确保我市顺利完成督察任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会同有关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切实履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力争在督察发现问题正式反馈前,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举一反三,对照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建立台账,依法依规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自然资源厅沟通汇报,及时掌握督察最新工作动态,争取有关方面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