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项目用地要素保障 服务市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市“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第9次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攀枝花市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第9次调度会,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文广旅局、市经济合作局、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建设用地10月份报征工作进展情况、研判存在主要问题、分析原因,明晰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传达了《自然资源部等7部门《关于加强用地审批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通知》(自然资发〔2022130号)、自然资源部《关于辽宁等省启用“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作为报批建设项目用地用海依据的函》(自然资办函〔20222341号)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要求,紧紧围绕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扎实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深入推进项目攻坚突破,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上出台的稳增长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当前全市重点项目用地要素保障“冲关”工

会议要求,一是级有关部门、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及时深入研究,充分用好国家、省最新政策最新用地政策。主做好“一企一策”对接主动跟踪服务,充分释放惠企政策效能,但同时也遵循新政策的约束性规定二是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采取超常规的手段,提高报件质量。市林业局要加强与省林草局沟通协调,争取在1120日完成林地审批手续等前期工作。三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安排专人负责,按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对各县(区)当日交件,当日完成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