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真情接访解民忧 直面问题找办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方毅深入米易县开展下访接访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9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方毅赴联系县(区)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月度下访接访工作。攀枝花安宁铁钛有限公司、攀枝花中禾矿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访。

会上,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提出了企业在目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矿山用地、用地补偿标准与群众预期不一致等问题。方总详细解读了矿山用地政策,与企业探讨了企业内部土地置换的可行性,建议将已复垦完成的尾矿库、排土场腾出农用地指标,巧用“增减挂”政策,通过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等渠道做课题研究向上反映争取。

接访后,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人汇报了矛盾纠纷排查稳控情况。方总强调: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核心的政治任务,要聚焦“三个不发生”,确保“三个到位”,持续“发力”全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抓实抓好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落实分工,按月推进,细化措施,稳人稳事,聚焦目标,守住底线;二是持续排查化解信访维稳风险;三是持续落实信访维稳责任,为二十大召开营造稳定安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