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助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在局8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9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助力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主持会议,会议扩大到局机关副县级领导干部、调研员。

会上,中心组成员陈盈西、方毅、甘元昊、任燕、黄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章节内容。高继兵、陈盈西结合研讨主题做重点发言,方毅、任燕做书面发言,调研员陈波、王培强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这部重要著作,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标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

会议指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首要要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业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以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在“闯创干”实践中锻打。近年来,在全系统干部职工努力下,我局连续三年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和市级部门目标考核保持“第一方阵”的成绩,多项工作全省领先。成绩来之不易,全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进一步赓续三线精神,大力传承忠诚、担当、求实、创新、勇毅的“英雄攀枝花”精神基因,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

会上,高继兵还对局党委“5113”总体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履行好部门主责主业,落实好“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职责,服务保障“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助力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5即:坚持以“聚焦年度目标考核保持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市级部门两个‘第一方阵’一个要求,坚定‘态度决定一切、服务改变形象’一个信念,发扬‘迟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一种精神,坚持‘学习不是为了跟跑而是为了超越’一个方法,严守‘对不作为、乱作为和腐败现象零容忍’一条底线”为具体要求的“五个一”工作导向。第一个“1”即:紧盯各项考核指标进入全省前三名“一个目标”。第二个“1”即:实施耕地严保、规划提能、资源优供、安全护航、服务提效等“一系列攻坚行动”。“3”即:突出抓好党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干部队伍建设“三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