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沉一线问地灾 督导检查保安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盈西督导检查东区安全生产、地灾防治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盈西带队到东区督导检查德林砂厂、花滩砂厂等矿山安全生产、生态修复以及二十五中小大渡口校区操场边坡崩塌隐患点地灾防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安办(矿业权管理科)、东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陈盈西一行来到东区德林砂厂、花滩砂厂、沙地湾子砂厂、虹亦渣场,实地察看矿山周边环境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环节,听取企业关于矿山开采、安全生产、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矿山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秉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结合季节性特点,加大对采场边坡、渣场等关键部位的巡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最后陈盈西一行现场检查了东区二十五中小大渡口校区操场边坡崩塌隐患点防灾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隐患点威胁范围、避险线路、警示牌公告等情况,详细了解隐患点监测、预警、避险工作开展情况。陈盈西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时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急准备,切实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确保学校安全度汛。

针对二十五中小大渡口校区操场边坡崩塌隐患点,陈盈西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和演练,让学校师生及附近群众熟悉转移范围、预警信号、转移线路、安置点等情况,确保转移快、准、全二是要增设地质灾害标识标牌、转移路线指示牌,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和转移针对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和管护,确保防治工程正常发挥防灾减灾功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