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 促廉倡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八种反面典型案例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10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八种反面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主持。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陈盈西领学了装模作样的说唱歌手、只动口不动手的甩手掌柜、得过且过的撞钟和尚、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不推不动的提线木偶、敷衍塞责的太极大师、尸位素餐的太平官员、拉拉扯扯的官场油子八种反面典型案例。

高继兵指出,市纪委监委这次通报是前所未有的,开篇就提出干部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事业成败说唱歌手”“甩手掌柜”“撞钟和尚等八种反面典型是反面典型深刻的画像,这些都是近年来反复抓、反复强调的问题。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汲取教训、认真反省、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高继兵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通报的案例中有我们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人员,严重影响单位和干部队伍形象,问题在我们系统其他干部身上还没有完全杜绝,有的同志政治意识不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置若罔闻,有的不能正确履职,给国家利益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政治信仰不坚定,理想信念缺失,大家务必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有的党员干部组织纪律观念弱化,该服从的不服从,该报告的不报告,该履责的不履责,有的党员干部对工作纪律缺乏敬畏之心,没有底线和红线意识,有的党员干部对廉洁纪律毫不在乎,这样自然会滑入堕落腐化、违纪违法的深渊。大家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从通报案例来看,这些干部作风问题集中表现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等,造成的后果严重,同时也严重败坏了干部队伍的形象。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市和自然资源厅关于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各项要求,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做到令行禁止,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