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6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攀枝花局围绕宣传主题,积极主动筹备,线上线下结合,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成效、经验做法,深入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耕地保护、城乡规划、矿政管理、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安全生产等群众热切关注的政策内容,提升全社会节约集约用地、严格保护耕地、依法依规用地和防灾减灾意识。

624日,市局机关组织各科(室)、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在竹湖园广场开展线下定点宣传,现场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并接待群众现场答疑。活动现场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了防灾避险、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等热点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资料500余份,接待答疑60余人次。

此外,通过局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第32个“全国土地日”相关宣传信息,累计阅读1000人次,提高了社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将“全国土地日”宣传信息以公益短信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布,增强干部群众对“全国土地日”的认识,累计发放公益宣传短信10万条。

各县(区)、乡(镇)、事业单位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土地日”宣传海报,不动产中心大屏幕滚动宣传,进社区、进乡村现场宣传等方式,积极展示宣传国家保护耕地,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做法和成效。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宣传7余场次,共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