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固定深入模式齐发力 合力共建平安攀枝花——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2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自202251日起施行。该法明确了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的概念,明确了对恶势力组织可以适用法律规定的惩治和防范措施,明确了对利用网络实施有组织犯罪、软暴力等行为的定性,让这些黑恶势力再也无处遁形。

20226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当天,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同心协力共建平安攀枝花为主题的全国土地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保护土地资源的重要性及《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的重要意义,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公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认知度。通过固定+深入的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反有组织犯罪法》具体内容,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的意识、能力和信心。

下一步,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把常态化扫黑除恶自然资源领域整治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和专项整治工作有效结合,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