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压实耕地保护监督责任,全面落实考核自查整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召开推动落实耕地保护政策措施专题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6月21日,省厅召开推动落实耕地保护政策措施视频会,孙建军厅长出席并讲话,会议主要传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当前全省耕地保护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耕地保护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为切实抓好攀枝花市耕地保护自查整改工作,市局随即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推动落实耕地保护政策措施专题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近期耕地保护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各相关科(室)就做好全市耕地保护考核自查整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黄智副局长就当前耕地保护有关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当前切实做好耕地保护考核自查整改、全面开展2018—2021年建设用地项目占用基本农田调查核实、进一步核实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稳妥推进历史耕地流出恢复补充、加快申报2022年省级投资土地整治项目、按计划完成省级土地整治项目问题自查整改等作了安排部署。

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从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准确把握工作进度、注重工作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严峻形势,增强做好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最新要求;二是要加强全面统筹协调,各县(区)局要主动汇报,争取县(区)党委政府的支持,协调组织好各方力量抓好整改,聚焦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对标对表,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三要坚持分类推进,突出重点难点,坚决整改我市2021年以来耕地不合理流出问题;四要严明工作纪律,重大问题要及时向上反映供决策参考,强化重点问题整改抽查和考核问效;五是通过加强耕地保护宣传、严格国土执法、落实党政同责、约谈追责问责等多种手段,推动全市耕地保护问题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