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定期调度督促 力推绿色矿山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绿色矿山“回头看”问题整改和绿色矿业示范区建设2022年工作推进第一次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快绿色矿山“回头看”省级核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国家级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20226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方毅主持召开了绿色矿山“回头看”问题整改和绿色矿业示范区建设2022年工作推进第一次调度会,全市6家国家级绿色矿山企业负责同志,市局相关科(室),执法支队负责人,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调度会上,6家绿色矿山企业对照全市绿色矿山“回头看”省级核查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进进度、存在差距与问题等逐项进行汇报调度,有关科(室)、县(区)局就企业需要解决的事项进行解答回应;相关牵头科(室)、矿山企业就2022年年度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22项工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汇报调度。方毅总工程师对绿色矿山建设两项工作逐个事项进行了询问、点评,对企业需要解决事项提出了工作建议,同时对各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方毅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我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论断,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期许的重要保证。目前从监管部门到企业,仍存在站位不高,认识不够,监管推动力弱,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形,矿山“二合一”方案编制审查、矿山生态修复等主要问题整改与计划目标存在差距。

方毅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投入,责任到人,按照实施方案整改到位。二是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各矿山企业要积极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县(区)局要切实负起属地监管、推进、督促责任,市局相关科(室)和单位要做好推动和指导工作,要及时督促县(区)局、企业按要求整改。企业和县(区)局要分别建立好整改台账、督导协调台账,市局将不定期组织对各县(区)局、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三是多措并举,落地见效。企业要主动作为,县(区)局要抓实抓细,市局相关科(室)和单位要指导到位,共同努力,确保整改见实效。四是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守法诚信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绿色矿山企业切实发挥行业标杆引领作用,履行法定义务,诚信经营。各级管理部门要依法行政,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共促我市矿业经济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